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雄醫學大學109學年度學士後醫學系解剖教學入殮儀式

 

 

  敬愛的家屬、好友、師長、各位同學們平安,我是後醫系一年級代表何芷儀。

  去年盛夏、陽光燦爛之際,是我們與大體老師首次的會面,也宣告整個大體解剖學實驗的開始。如今不過短短百餘日,剛到了時節轉換之際,就已是要和老師道別的尾聲。

  還記得初次下刀時夾雜著興奮、緊張和感慨的心情,眼前每一位老師都象徵著生命結晶的延續,也是承先啟後的橋樑。下刀的過程中,我們都能感受到老師們的軀體是冰冷的,但那份捨身奉獻的心情卻是熾熱而溫暖的。老師不語,只是沉默地將自身的所有呈現在我們眼前。老師允許我們犯錯、允許我們一再地在您身上尋找各種答案,也允許我們在任何時間打擾您向您請教。老師唯一的希望,就是我們能在這堂課中盡可能地汲取一切,為未來的學習先打下最紮實的基礎。

  有人說,死亡有許多種的形式:生命的消逝、社會的宣告以及人們的遺忘。對我們而言,老師從未真正離開過,老師們的教誨將會伴隨著我們行醫的一生,猶如一輪明月高掛,當我們迷失在漫長浩瀚的醫學知識學習時,仍能映照出我們立志行醫的初衷。

  老師,今日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但卻不是您教誨的終點。過去,我們無法參與彼此的生命;但在未來,我們會承載著您所給予的一切。您教導的不僅僅是寶貴的知識。而是讓我們在學習過程中體驗諸多的不完美,這份不完美的缺憾將使我們能時時警惕要持續不懈地砥礪自身,如此才能在未來行醫的路上走得更遠、更為寬廣。更重要的是,您的犧牲與奉獻讓我們懂得要先對生命謙卑,才會重視生命的重量,進而能去守護每一份生命的價值。

  在這裡,我們也要再一次感謝每一位家屬,願意成就您們摯愛的願望。捐獻大體說來容易,但要如此豁達力行,並非所有人都能輕易辦到。而現在的我們,也只能發自內心以短短兩字 “謝謝” 來表達我們無限的感激!未來,我們必將不負所託,以醫者的身分繼續發揚老師的大愛!

  最後,謹代表高醫後醫學系一年級所有的學生,感謝魏良端老師、葉麗足老師、李佳宸老師、周宜雄老師的指導。並向每一位家屬、解剖教學老師、助教致上我們最誠摯的謝意,祝福各位來賓平安、喜樂,謝謝。

  

 


 

儀式相片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儀式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