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雄醫學大學111學年度學士後醫學系解剖教學入殮儀式

 

 

  各位家屬好友,各位師長,各位同學們平安,我是後醫系一年級學生代表,鄭育佳。

  時光荏苒,這學期大體解剖實驗課程已來到尾聲。

  去年夏天,我們和老師初相遇在清洗獻體的那個靜謐午後,在莊嚴肅穆的啟用儀式下開啟了大體解剖課程的序幕,接下來的一百二十多個日子裡,我們在課堂中和組員們默契的處理每個解剖細節,在無數個白天黑夜裡拿著圖譜反覆對照著老師身上的種種構造,學習著每條神經、血管和肌肉的名稱,在跑台考試的每個30秒裡掙扎著答案到底該寫A還是B,在這些充滿挑戰的日子中,是老師陪伴著我們克服一次又一次的困難和茫然,也因為有老師無私的大愛與包容,讓此刻在這裡重逢的我們,能成為對醫學知識更加專精的自己。

  我永遠不會忘記,每堂課程開始與結束時,同學們圍繞在解剖台旁,和老師深深的一鞠躬,說著「謝謝老師」的那些畫面,那一次次的敬禮承載著同學們對老師的感謝和感恩之情,這份感念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化,反倒是意識到自己已經從老師身上得到太多,而懷著更謙卑的心,去追尋更廣袤的醫學知識。

  謝謝徐福松老師、周明進師、陳吳玉蘭師及宮立仁師這半年來的教導,雖然肉體終將隨著時間的推移長眠於歲月的洪流,但師們會化作另⼀種形式長存於我們的腦海中,是回憶亦是知識,而我們也會謹記著師們無聲的教誨,在未來的行醫路上,懷抱著初心,去承擔起一襲白袍的重量,除了醫病、醫人更要醫心,將師的大愛延續下去。

  在感念師不求回報的奉獻的同時,也要向大體師的家屬們致上最深的感謝。感謝您們懷有著對於至親的諒解與成全,讓我們有了相遇的緣分,也感謝您們的信任,讓我們不僅學習到寶貴的知識,更學到了對生命虔誠的態度。

  最後,我謹代表學士後醫學系111級全體同學,再次向大體師及家屬們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也謝謝所有參與解剖課程的師長及助教,謝謝您們為我們的醫學生涯寫下了一頁美好篇章,祝福各位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儀式相片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儀式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