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雄醫學大學109學年度學士後醫學系解剖教學啟用儀式

 

 

  各位家屬好友,各位師長,各位同學們平安,我是後醫系一年級學生代表,黃耀輝。感謝各位前來參與「109學年度大體解剖啟用儀式」,您們的參與是對我們最大的祝福與鼓勵,同時也給予我們一個機會,來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

  數個月前,我們仍只是一群盼望能踏入醫學殿堂的考生;而如今的我們,何其有幸,能於此時此刻,在學醫的路上邁進。兢兢業業、戒慎恐懼,懷著最謙卑的心,去追尋最廣袤的醫學知識。

  大體解剖學,是一門艱難的學問,亦是所有醫學生的必經之路。今天,大體啟用儀式的舉行,對醫學生來說,是將在課堂與紙本上的解剖知識化做實證的入門之禮。諸位老師們選擇在人生的盡頭,將周身托於我們這群羽翼未豐的醫者,只盼著我們踏著他們的肩,於行醫路上,走的更好更穩。透過大體老師們的諄諄身教,我們不僅期待能為自己扎下堅實的解剖學根基;也因為感受他們無私的付出與寬容的大愛,盼望能將這份大愛傳播出去,貢獻所學。

  曾經有一位大體老師說過:「 我寧願學生在我身上劃錯千百回,也不願他們面對病人時,犯錯一回。」

  老師們是我們的第一位病人,在老師身上,我們將開始學習觀察人體,並劃下醫學生涯的第一刀;而老師更是我們一生的導師,以他們的身教,提醒我們未來行醫路上,要如今日這般細膩、縝密與嚴謹;而在未來面對困難之際,想起老師今日無聲的提醒,告訴我們莫忘初衷,依舊要懷著本心醫病和醫人,將老師的愛延續下去。

  此外,除了感念每位大體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我也要向在座老師們的親屬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在人生中,選擇總是個困難的課題,更何況是交付摯親軀體的重大抉擇。感謝您們對老師捐贈大體的支持,也感謝您們的捨得與包容,願意將老師們交托於我們,並讓老師們無私的大愛,傳世於後人。

  身為剛踏上醫學學習道路的我們,將會期許自己以嚴謹、專注的態度來面對為期半年的課程,除了用心了解身體裡的每一個細節,更重要的是體會對生命的重視以及不忘思索當初從醫的目標。期望在經過一次次的考驗後,我們將有更寬廣的心胸、更寬厚的肩膀、與更豐沛的愛,去承擔一襲白袍的重量。

  最後,我謹代表學士後醫學系全體同學,再次向大體老師及家屬們獻上最真摯的敬意和感謝。也謝謝所有參與課程的老師及助教,因為有您們的付出,我們才有現在這一切。祝福各位平安、喜樂,感恩!

 


 

儀式相片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儀式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