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雄醫學大學110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

 

 醫學系/黃之儀

  敬愛的家屬、校長院長、師長、同學,大家好,我是醫學系二年級的黃之儀。

  年初時,我們相遇,一同揭開醫學生學習旅途中重要的一課,而此刻的重逢,見證了我們成長的足跡,也藉此機會再次鄭重地向大體老師與各位家屬表達我們最深、最深的敬意與感謝。

  回顧這一個學期,與老師們初遇於清洗儀式上,尤記當時我們謹記著課堂中的告誡,小心翼翼地為老師們保濕、擦拭身體,懷著感恩的心為老師們舉辦啟用儀式,鄭重的許下承諾:絕不辜負老師們的一番苦心,在之後的每一堂實驗課與額外的加開、複習時間,我們竭盡全力的學習,發掘老師留給我們的知識寶藏,每當我們遇到困難、茫然時,是老師陪伴著我們一次次的克服;急促的鈴響,跑台考試的場景彷彿還歷歷在目,題海中也是老師引領著我們步步前行。

  這半年裡,我們抱持著無比的熱情,積極的向老師們學習,秉持著莊敬的心揭開老師身上的黑色布幅,在一次次的實驗課中,我們逐漸熟悉操作、也能更流暢的相互幫助與合作,一起認識人體的奧秘,而這一切都歸功於老師們的培養,奉獻自己的身軀,讓我們能夠在醫學知識的汪洋大海中,找到前行的方向。

  我們的無語良師們來自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背景,但是他們都擁有著一顆無私奉獻的心也都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林喬木老師,勇於接受挑戰,不輕易言棄;蘇啟勝老師,善良老實,待人和善;王自強老師,仁心仁術,認真負責;胡瓊文老師,直爽質樸,關愛生命;黃林金鑾老師,樂觀積極,傳播正能量;蔡福壽老師,刻苦耐勞,對家人照顧有加;王桂林老師,率性勇敢,自律且清和平允;易誦禹老師,為國奉獻,與妻子伉儷情深;周根源老師,幽默風趣,為家人們撐起一片天;李炳烈老師,腳踏實地,古道熱腸。在老師們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謝謝老師們讓我們意識到醫學的真正意義在於仁愛與利他。

  老師們化作另一種形式長存於我們的腦海中,是回憶亦是知識,為我們日後的成長奠下堅強的基石。如今,是時候與老師們道別了,”謝謝大體老師!”一如每堂實驗課迴盪於教室中的感念,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最初相遇的那個靜謐早晨,那對於身為醫學生的我們意義非凡的時刻。

  我們再次感恩這十位引領我們進入醫學專業領域的大體老師們,也由衷感謝家屬們的成全,讓我們的學習不再僅限於書本,我們會持續努力,讓自己有能力去撐起白袍的重量,並且以真誠的心,好好對待生命、貢獻社會,就如同老師們所做的一樣。

  在此,我謹代表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109 級全體同學,向大體老師以及家屬,獻上最深的敬意,感恩您們的大捨與大愛。也感謝總是在一旁指導我們的師長及助教們,謝謝您們成就了此刻與未來的我們。

  最後,祝福各位身體健康、平安順心。謝謝大家!

 


 牙醫學系/關宇伶

  各位敬愛的家屬們,各位師長貴賓,各位同學們,大家好,我是牙醫系二年級學生代表關宇伶。

  時光飛逝,這學期大體解剖學課程已來到尾聲。年初的相遇,我們一同見證了醫學牙醫生重要階段的展開,而此刻的重逢,是對於醫學知識更加專精的我們。

  還記得,第一次踏入解剖室的懵懂緊張,我們戰戰兢兢地在大體老師身上畫下第一刀,那時猶豫不捨的心情至今仍鮮明如繪。在這一百多個日子,每個禮拜至少十個小時的實驗課程,我們在老師們身上學習著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奧妙。同學們在每個解剖台和切片之間穿梭,抱著圖譜和課堂筆記,對照著老師身上的種種構造,認真地學習,在追尋廣袤的醫學知識的同時,更希望能不負大體老師的冀望。而老師所給予我們的,遠遠超出一般師者傳道授業解惑的程度,那些冊頁文句間無法傳達的大愛精神,讓我重新感受到生命的價值與重量。每當一整天的課程結束時,大家總會圍成一圈向大體老師們鞠躬說聲:「謝謝老師」,那時心中總是充滿感激,感激在習醫的過程有這麼一群人無私的奉獻自己。

  老師們於靜默中樹立起風範,立起學生們無盡的景仰與敬意。

  我們的穆憶台老師,堅毅剛強,博覽群書,是家中孩子的活字典;邱漢文老師,幽默風趣、永不放棄的人生觀帶給孩子在世界行走的勇氣;連文土老師,樂觀開朗、樂善好義,曾贊助慈濟蓋醫院;最後是余文瑤老師,開明溫柔,是兒女最堅強的後盾。

  謝謝老師們這半年來的教導,雖然肉體終將隨著時間的推移長眠於歲月的洪流,但老師們無聲的教誨,將陪伴著我們,時時刻刻提醒著:醫人、醫病,更要醫心。此外,我們也要對大體老師的家屬們至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感謝你們的無私成全,在與至親訣別時,有著寬宏的襟懷願意將老師託付給我們。這份深情而沉重的囑託,我們將永遠感懷,銘記於心。

  此刻的我們懷著感恩與敬慎之心,面對老師、面對家屬,也面對生與死。因為被如此全然地託付過、恩寵過,我們才知道,接受的,要再給出去,才能完全。我們衷心的期許自己,日後要同樣懷著感恩與敬慎之心,面對患者、面對家屬,盡一己之力,將這份大愛精神延續下去。

  在此,我謹代表高醫牙醫學系109級全體同學,向大體老師以及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也謝謝解剖學科的師長及助教們。祝福各位健康順心!謝謝!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儀式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