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雄醫學大學107學年度學士後醫學系解剖教學啟用儀式

 學士後醫學系/李敏榕

 

  各位家屬好友,各位師長,各位同學們平安,我是後醫系一年級學生代表,李敏榕。感謝各位前來參與「107學年度大體解剖啟用儀式」,您們的參與是對我們最大的祝福與鼓勵,同時也給予我們一個機會,來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

  不過數個月前,我們仍只是一群引頸企盼能踏入醫學殿堂的考生;而如今的我們,何其有幸,能於此時此刻,在行醫的路上邁進。兢兢業業、戒慎恐懼,懷著最謙卑的心,去追尋最廣袤的醫學知識。

  大體解剖學,是一門艱難的學問,亦是所有醫學生的必經之路。課堂上老師們的傾囊相授、台下學生的認真聽講,搭配課後的辛勤研讀、輔以精美繪製的圖譜,仍不及親手去觸摸與探索,蘊藏了大千世界堂奧於一身的大體老師;更遠不足親身去體會與感受,大體老師無私的付出與寬容的大愛。

  靜默無言,卻又刻骨銘心。

  勤勞體貼,愛家愛人的胡榮華老師,曾於高醫任職,以其專業守護校園四十載。

  樂觀開朗,堅強善解的鄭榮泰老師,曾以藥師專長,照護著民眾身體康泰。

  溫柔善良,心繫社稷的龔素娥老師,曾將青春年華,奉獻給了公益與政治活動。

  而心智機敏,樂善好義的王唯本老師 ─正巧與我同為中興大學校友─曾透過創新研究,便利了我們的生活。

  諸位老師們,亦曾為人子女、為人夫妻、為人父母,正如今日的我們譜寫著相同卻又迥異的篇章,在不同的時空迴盪。然卻都選擇在人生的盡頭,將周身托於我們這群羽翼未豐的醫者,只盼著我們踏著他們的肩,於行醫路上,走的更好更穩,造福未來的病人與整個社會。

  老師們是最寬容的引路人,以沈默而堅定的付出,溫柔而真誠的陪伴,引領我們跨越知識的汪洋,到達醫學的彼岸。

  老師們亦是我們的第一位病人,在老師身上,我們將開始學習觀察人體,並劃下醫學生涯的第一刀;而老師更是我們一生的導師,以他們的身教,提醒我們未來行醫路上,要如今日這般細密嚴謹,而在未來困頓受挫之際,更想起老師今日無聲的提醒,告訴我們莫忘初衷,依舊要懷著本心醫病、醫人,將老師的愛延續下去。

  死亡並非生命的終章,而是在大捨之際將未竟的愛普照人間。這段跨越生冥兩界的師生緣,除了感念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也要深深的感謝大體老師家屬們的成全。在摯愛的家人們離去之時,是什麼樣的勇氣與胸襟,能讓您們願意將老師們交托於我們?如此坦蕩,如此不求回報。

  猶記家訪時,聽著往事緩緩訴說,我們仿若進入時光的長廊,ㄧ窺老師生前的樣貌。那樣溫暖、善良與堅強,聽著、想著、望著,越發清楚而懇切的知道,我們承載了老師和家屬們的信念與盼望。我們該當好好珍惜,用心學習、付出為人,才不辜負我們所擁有的難能機會,與師長家屬們的一片赤誠。

  BM107的我們,即將開始為期半年的課程。這會是場難忘的試煉,亦是場意義非凡的旅程。期許我們,在經過一次一次的考驗後,將有更寬廣的心胸、更寬厚的肩膀、與更豐沛的愛,去承擔一襲白袍的重量。總不忘去思索,我們如何來此、為何來此;總不忘大體老師諄諄教誨,砥礪我們往最初的目標邁進。

  最後,我謹代表學士後醫學系全體同學,再次向大體老師及家屬們獻上最真摯的敬意和感謝。也謝謝所有參與課程的老師及助教,因為有您們的付出,我們才有現在這一切。祝福各位平安、喜樂,感恩!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