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雄醫學大學111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

 

 醫學系/翁采琳

  各位家屬好友,各位師長,各位同學們平安,我是醫學系二年級學生代表,翁采琳。

  時光荏苒,這學期大體解剖實驗課程已來到尾聲。

  我們和老師初相遇在清洗獻體的那個靜謐午後,在莊嚴肅穆的啟用儀式下開啟了大體解剖課程的序幕,接下來的一百二十多個日子裡,是老師陪伴著我們克服一次又一次的困難和茫然,也因為有老師無私的大愛與包容,讓此刻又在這裡重逢的我們,能成為對醫學知識更加專精的自己。

  我永遠不會忘記,每堂課程開始與結束時,同學們圍繞在解剖台旁,和老師深深的一鞠躬,說著「謝謝老師」的那些畫面,那一次次的敬禮承載著同學們對老師的感謝和感恩之情,這份感念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化,反倒是意識到自己已經從老師身上得到太多,而懷著更謙卑的心,去追尋更廣袤的醫學知識。

  對我們而言,老師從未真正離去。他們的教誨猶如一輪優雅的明月,高懸在天空,照亮著我們行醫的道路。當我們迷失在浩瀚的醫學知識之中時,這道明月仍然存在,它總能映照出我們內心深處那最初的信念,激勵著我們不斷前行。這份教誨,將與我們共存於一生,永不磨滅,宛如春風拂面、溫暖心靈的詠歌。

  在感念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的同時,也要向大體老師的家屬們致上最深的感謝。感謝您們懷有著對於至親的諒解與成全,讓我們有了相遇的緣分,也感謝您們的信任,讓我們不僅學習到寶貴的知識,更學到了對生命虔誠的態度。

  最後,我謹代表醫學系110級全體同學,再次向大體老師及家屬們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也謝謝所有參與解剖課程的師長及助教,謝謝您們為我們的醫學生涯寫下了一頁美好篇章,祝福各位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牙醫學系/盧瑩軒

  敬愛的各位大體老師家屬、各位師長貴賓、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牙醫系二年級致詞代表,盧瑩軒。首先感謝各位的出席,讓我們有機會表達真摯的感謝與敬意。

  又一個學期到了尾聲,宣告為期半年的大體解剖實驗課程也告一段落。回想起最初進入解剖實驗室的時候,緊張懵懂與不知所措籠罩全身,抬手是生澀的猶豫,落手是顫抖的不確定,生怕有任何差錯便會辜負老師們無私的奉獻。當一天的課程結束後,我們並肩圍繞在解剖台旁,同聲向老師們獻上誠摯的感謝。老師們用無聲的教誨,帶領我們探索醫學領域,毫不吝嗇傳授課本之外的知識。老師們就像天空中的繁星,總是沉默的在實驗室等候和陪伴,看著一遍遍脫下又穿上實驗衣的我們,緩慢進步與成長。

  大體解剖學是踏入醫學領域的基礎,只有身體力行、親自用雙手摸索人體的構造與系統,那些課本上的空泛敘述才能躍然紙上。而我們何其有幸,得到老師們最珍貴的餽贈,在學習的同時,不僅深刻感受到老師們不求回報的大愛精神,也懂得了生命最崇高的價值。

  也許生命有期限,但老師們遺留下來的愛沒有盡頭。這份愛值得我們深藏於心,在未來行醫路上也不輕易忘懷,始終記得有這樣一群慷慨而勇敢的老師,為我們上了意義非凡的一課,時時刻刻捫心自問是否沒有辜負老師們的冀望。當然也要感謝家屬們的無私成全,你們的柔軟與寬容我們將銘記於心。

  期許終有一天,當身上的實驗衣變成白袍,我們都已經擁有成熟並寬廣的心胸,能體現善與愛的價值,將老師們的大愛精神延續下去。心中不忘感恩與謙卑,以老師們為典範,全心付出、以一己之力溫暖人間。

  最後,謹代表牙醫系全體同學,向各位大體老師、各位家屬、各位解剖學科的老師及助教,再一次致上最誠摯的感謝與敬意。祝福各位平安喜樂!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儀式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