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雄醫學大學110學年度學士後醫學系解剖教學入殮儀式

 

 

  各位家屬,各位師長以及各位同學好,我是後醫系一年級的學生洪國倫。我想今天是個充滿意義的日子,在場的家屬們來自四個不同的家庭,四位老師們也有屬於各自的生命故事,但卻很有緣的都有著相同的信仰,並且在這裡相遇,我想這是上天精心的安排,也是我們後醫系同學的福氣,也謝謝每位在場的家屬們能夠支持老師無私奉獻的決定,讓我們能夠有這個緣份與老師相遇。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課程已經結束,一下子就到了我們和老師道別的時刻,對我來說心情是相當複雜的,一方面希望能繼續接受老師大愛的指導,一方面也希望能夠好好送老師們最後一程;我想在場的各位同學們應該也有相同感受。回想在3個月前,我們和老師有了第一次的接觸,我想從那時候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的感謝與感動,是我們難以忘卻的珍貴記憶。還記得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我們對人體的構造僅來自書本的知識,很多時候也不是那麼的了解,是老師們用他們寶貴的身體親身指導我們,才讓我們能夠更加了解實際上人體的奧妙。

  更重要的是,老師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生理上的結構而已,他們那份願意奉獻自己,遺愛人間的精神,是最讓我感到欽佩的。洪蘇信老師熱愛生命,樂觀坦然面對疾病,並希望發揮生命的價值;紀威萌老師熱心助人,不求回報,選擇獻出自己的軀體,讓愛延續;吳發德老師心地善良,富有愛心,希望為醫學教育盡一份心力;黃淑麗老師開朗並且替人著想,用溫暖讓身邊的人看到希望。每位老師的生命都活得相當精彩,每位老師對世界,對我們這些人生後輩的大愛,也讓我們覺得溫暖動容,謝謝老師!

  老師們用自己的身體教導我們的,我們將懷抱著感恩的心,勉勵期許自己不要辜負老師的心意,成為專業的醫師;而老師們用生命教導我們的,我們也會銘記於心,將這份愛繼續傳遞下去,讓更多人可以因為老師的無私奉獻而受惠,讓愛永不止息。

  最後,代表學士後醫學系全體同學,再次謝謝我們敬愛的四位老師,謝謝各位家屬,也謝謝指導我們的師長,謝謝你們!

  

 


 

儀式相片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儀式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