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雄醫學大學109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
- 因疫情停辦僅錄製感恩致詞

 

 醫學系/羅美琪

  敬愛的家屬、師長、同學,大家好。我是醫學系二年級的羅美琪。

  年初的時候,我們相會,見證醫學生在求學路上重要一課的開始。半年過去,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不能再次相聚,親自致上最深的感謝,但這無改我們心中對家屬和老師的敬意。

  我們和老師相處的時間不多,在解剖實驗室裡的日子,無語良師教會了我們如何奔跑、微笑及擁抱,而我們也盡所能,在僅有的時間內積極探索人體的奧秘,互相幫助、討論以充分利用這一堂實踐的課程,以前我們都是在紙上,透過文字和圖譜去了解人體,但醫學是一門關於「人」的學問,每一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在每一位老師身上看到的差異和不同讓我深深地明白這一點。我們在解剖台前學習醫學,同時更重要的,學習無私的奉獻和對生命認真的態度。這都要感謝老師的大愛和家屬的成全。謝謝您們的信任和栽培。由衷感謝您們。

  陳惠珍老師,嚴以律己,總是温柔對待家人;周秀英老師,堅持自己的信念,勇敢且富有同理心;穆榮仁老師,在杏壇一股暖暖的春風,對學生和社區都有濃濃的影響力;黃良德老師,勇於追求熱愛的事情,對家人照顧有加;張文政老師,廣施心中的志向和善意成大愛;禇天福老師,秉持着幫助別人的初衷,無私奉獻;黃遠皓老師,在堅強中帶着韌性的嚴謹和負責;羅澤田老師,豁達開朗,抱着樂觀的態度看待生命;黃煇豹老師,凡事守紀律、重禮節、重視教育,是一位好父親;邱芳鑾老師,孝順長輩,對身邊的人無微不至。

  我們每一次在解剖課後都會跟老師道謝,謝謝老師陪伴着我們學習,謝謝老師在我們受挫折的時候指引我們,謝謝老師把自己交給我們,帶我們走進專業領域。同時,能夠成就這學期的實驗課,不僅僅有大體老師,還有各位敬重的家屬們。感謝您對至親的諒解和成全,也感謝您對我們的信任,讓我們有這學習的機會。

  這個學期的解剖課結束得很突然,也沒讓我們所有同學向大體老師好好地道別,和致上最誠懇的感謝,但我們一定會帶着老師對我們的期許和祝福,邁向未來的成醫之道,將所學親身回饋給社會,不愧對老師對我們的教導,撐起白袍的重量。

  最後,我謹代表高醫醫學系全體同學,向敬愛的大體老師以及家屬們,致上最真誠的怠謝。謝謝。


 牙醫學系/龍柏瑞

  各位師長,各位家屬,以及各個與會的來賓。大家好,我是牙醫系二年級致詞代表,龍柏瑞。

  時光飛逝,半年便這樣悄悄的過去了。回想起這學期初,首次手握手術刀的我們是如此的生澀與害怕,同學們各個面面相覷,深怕破壞了大體老師身上的結構。隨著課程的推進,教授的提攜,以及在身旁不離不棄,默默付出的無語良師們,同學們對於力道的掌握、身體上的構造都日益熟悉。每星期在穿上實驗衣、與同學分配工作、以及最後一同向大體老師鞠躬道謝當中度過一個又一個充實的大體解剖實驗課。翻開圖譜,對照大體老師們身上的構造,並與我們過去紙上所學的做比較,唯有無私奉獻的大體老師們才能讓我們跳脫書本的框架,獲得更真實、更準確的知識。

  每次進入實驗室,總是心懷感恩,感謝家屬的同意及大體老師的無私奉獻。我們不會將這些知識的取得視作理所當然,是老師們貢獻他們的所有,才能讓我們觸及到人體的奧妙,不再只是紙上談兵。大體老師身上一道道刀痕,都將化作我們成長的養分,使我們在成為醫師的道路上成長、茁壯。

  感謝宮全國老師、吳炳輝老師、黃國梁老師、包淑慧老師,默默地在一旁守護著我們,猶如燈塔般,在茫茫的醫學海中指引著我們,替我們開創一條光明的道路。今天要和各位大體老師道別,感謝你們不求回報的付出,才能有今天的我們。

  最後,我謹代表牙醫系二年級全體同學,向所有的大體老師家屬及師長獻上最真摯的感謝,也感謝在一旁指導我們的老師及助教,讓我們能完成這學期的課程。

  祝福各位平安、健康。謝謝大家。


 

致詞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