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雄醫學大學108學年度學士後醫學系解剖教學啟用儀式

 

 

  曾經,有位大體老師是這麼說的 「雖然,我書念得不多,但是,只要想到,自己可以成為醫學生的無語良師,我就很高興,非常高興」,今日的四位老師“劉謙鵬老師“,黃克志老師“,”張銘尹老師“,”姚勝元老師“在生命的盡頭,仍處處為別人著想,不忘將這份無私的大愛,遞到你我的手上,為的,就是造福更多更多,與老師們一樣在生命中遇到困境的人們,同時,在人世間締結愛與感恩的循環。今日的儀式之後,每一位老師,等待良久的上課鐘聲,即將,要響起了,身為學生的我們,願好好的珍惜,好好的學習。

  各位家屬好友,各位師長,各位同學們,大家平安,大家好。我是後醫系一年級學生代表,張榮脩。 感謝各位的出席,您的參與是我們最大的鼓勵。

  能成為老師們的學生,我們是何等的幸運,遙想去年大家都還在拼命念書,為的,就是擠進後醫系的窄門,如今,即將面對大體解剖課程,這是我們跨出書本,面對生命的第一步,也是奠定未來醫術的重要基石。或許,大體解剖課程,只是我們訓練生涯的一部分,但卻是無語良師善終的全部,也是家屬替老師完成的最後一次心願,我期許自己以嚴謹、專注的態度來面對為期半年的課程,除了用心了解身體裡的每一個細節,更重要的是體會這一份對生命的重視,讓這一份重視在未來行醫之路上伴隨著我砥礪著我。老師,謝謝您在活著的時候,選擇為社會,為家人做出貢獻,在最後,還選擇點亮每位醫學生的習醫之路,您的精神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最後,謹代表學士後醫學系全體同學,向大體老師及老師的家人們獻上,最真摯的敬意與感謝,也謝謝所有參與課程的師長、助教們,謝謝你們的付出成就了這一切,祝福各位,平安,喜樂。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儀式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