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雄醫學大學108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

 

 醫學系/馬薇芸

  敬愛的家屬,鐘校長、莊副院長、田院長、李院長,各位來賓、師長、同學,大家好。我是醫學系二年級的馬薇芸。半年悄悄地過去了,今天,我們再次相聚,請讓我們藉這個機會,再一次,好好地向老師,以及各位家屬,表達我們最深、最深的感謝與敬意。

  「鈴鈴鈴⋯⋯鈴鈴鈴⋯⋯」一站接著一站,隨著急促的鈴響,我們圍繞著老師,一題一題地作答下去。跑台考試的場景,彷彿還歷歷在目,是老師,願意奉獻自己的身軀,讓我們能夠在醫學知識的汪洋大海之中,找到前行的方向。

  時間倒退,回到我們沈浸在實驗室的時光。一次次的實驗課,我們秉持著莊敬的心與學習的熱忱,掀開老師身上覆蓋的黑色布幅,接著,慣用的器械,在老師身上來回、工作著。而一次次構造的觀察與辨認,我們把握機會努力學習著,希望自己在大體解剖學的領域,能夠了解得更多,也更加的熟悉。我們珍惜這樣的機會,因為我們明白這一切並不是理所當然,是老師的大捨、大愛,灌溉著我們每一株嫩苗;也是家屬們的成全,讓我們的學習不再只侷限於書本。由衷感謝您們!

  我們的無語良師:侯秀英老師,懷著善良的心,對家人與鄰居都和氣溫暖。賴東曉老師,聰明積極,無私奉獻自我。楊淑惠老師,熱心助人,開朗大方,是家裡的好媽媽。黃登海老師,具有神仙般的菩薩心腸,孝順長輩,也無微不至地照顧著身邊的人。李元文老師,性格豪爽,受到後輩滿滿的尊崇,也總讓身旁的人備感安心。林陳秀字老師,關懷社會,熱心助人,是好媽媽、好里長,對生命有著無限的熱情。卓淑惠老師,謙和堅毅,助人為樂,也是身邊的人心目中很好的傾聽者。黃義雄老師,刻苦耐勞,認真負責,對家人照顧有加。蔡禮儀老師,熱心,誠懇,無私奉獻。黃崇熙老師,溫暖善良,講義氣,貢獻心力於體育界,是一位愛狗人士,也對家人有著滿滿的愛。謝謝我們的老師!

  當我們想要吸收更多知識的時候,是老師陪伴著我們;當我們在考試緊張的時候,是老師陪伴著我們;當我們茫然於一些構造、無助挫折的時候,也是老師陪伴著我們。「謝謝大體老師!」這句話,迴盪在實驗室中,更迴盪在我們每一位同學的心中,謝謝老師,讓我們在經歷完整的學習與考試後,在大體解剖學的領域,更上層樓。

  有一部關於大體老師的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它的片尾曲中,唱到了這麼幾句話:春夏秋冬,有聚有散;思念像風,不時吹過來。我們都將是塵埃,卻有特別意義在。悠悠睡去,輕輕醒來;那些遺憾,有了光彩。

  如今,半年過去了,是時候要與老師道別了,滿懷不捨與感念,我們會永遠記得老師,記得老師帶給我們的知識,也記得老師教會我們的奉獻精神。因為,唯有當醫學融入了仁愛與利他,醫學才會是有生命的,而老師正是我們最好的榜樣。

  感謝偉大的老師與家屬們,謝謝您們,願讓每一道痕跡化作使我們成長茁壯的美好養分。我們會持續努力,讓自己有能力,去撐起白袍的重量,並且,以真誠的心,好好對待生命、貢獻社會,就像老師所做的一樣。

  在此,我謹代表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107 級全體同學,向老師以及家屬,獻上最深的感謝,感恩您們的大捨與大愛。也謝謝教導我們的師長、助教、工作人員。非常感謝所有、所有為我們付出的人們!是您們,成就了我們!謝謝您們!

  最後,祝福各位身體健康、平安順心。謝謝大家!


 牙醫學系/張羽晴

  各位家屬、鐘校長、莊副院長、田院長、李院長、各位師長與來賓、醫學系以及牙醫系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牙醫系的致詞代表,張羽晴。

  經歷了整整一學期的大體解剖學實驗課程,這堂課,也終於來到了尾聲。

  我們還記得,學期初剛踏入解剖實驗室的懵懂。初次下刀時,那不知所措、猶豫及不捨的心情,至今依然歷歷在目。但隨著一次次課程過去,我們對於實驗的操作更加熟練,學習到的知識也一一印證。大體老師身上佈滿了手術的痕跡,默默承受每一次的練習,是老師的無語身教,使我們能夠在一次次的錯誤中,學習、成長。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同學們包圍的解剖台旁,大家認真討論每個步驟、每個構造的景象。我們積極探究人體的奧秘,比較眼前實際構造與課本圖譜之間有何差異,同時也討論著該如何互相合作才能以最好的方式完成課堂的進度;探討該如何下刀才能達成最佳觀察視野,以及在課堂的最後,檢討操作不夠完善之處並尋求解決之道。而老師,則總是靜靜的守在一旁,雖緊閉著雙眼,我們卻能感受到老師因無私奉獻的大愛,所散發出的光與熱。老師給我們的,是最靜默無言,卻又刻骨銘心的教導。

  這段跨越生死的師生緣,我們除了感念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也要對大體老師家屬們的無私成全,致上最深的感謝。在與至親訣別的時刻,是如何坦蕩而寬宏的襟懷,讓你們願意將老師託付於我們手中。這份深情而沉重的託付,我們將永遠感懷,銘記於心。

  蔡政道老師、晏善積老師、宋英蘭老師、楊秋灯老師,謝謝你們這半年來的教導。或許,大體解剖課程,只是我們學習生涯中的一部分,但卻是無語良師善終的全部。老師帶給我們的,遠比課堂上的圖譜和口頭授課還要豐富與真實。也期許在將來,我們能夠不辜負老師的無私奉獻,本著這份大愛與精神,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幫助更多的人。

  最後,謹代表高醫牙醫學系二年級全體同學,對老師以及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感謝。也謝謝所有參與課程的老師及助教,謝謝你們的付出與指導。

  祝福各位身體健康,平安順心,謝謝大家。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儀式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

 

Go to top